大陸著名作家章詒和促解散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繼知名經濟學家茅于軾之後,中國第一大右派章伯鈞的女兒,著名大陸作家章詒和在香港接受本臺專訪時,也公開呼籲解散中共政法委。

對於民間要求取消中共政法委的呼聲,章詒和曾經透過微博多次表示支持。她日前到香港出席城市大學文學節活動時,對本臺表示,政法委最大的危害就在於黨大於法,妨礙司法獨立。

中國大陸作家章詒和:「我覺得關鍵是在這,司法獨立是必須的,這個弊端已經是不用再講了,這就很明顯。」

她認為中共政法委帶來的危害不只是冤假錯案,而是正常的社會根本不允許有政法委。

中國大陸作家章詒和:「沒有一個國家是搞一個政法委,幾百年前的西方世界,他司法很早就已經脫離開了,你脫離開了才可以單獨的去偵察,單獨去審訊,而不受任何因素的干擾。」

另外,對於薄熙來下臺,她認為這是必然的,希望人們能從此吸取教訓。

中國大陸作家章詒和:「為非作歹的人很多,薄熙來是其中的一個,我是這麼看,所以我想這次是薄熙來,下次是誰,這是一個教訓。如果說司法獨立,如果說開放報禁,如果開放黨禁,就不至於這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