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17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周永康不妙 傳中央秘密立案調查

薄熙來垮台後,媒體聚焦在他的後台周永康,就在周永康大肆打擊網上謠言、嚴厲抓人之際,明鏡引用內部人士消息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會議,決定調查周永康。

事實上中共對周永康的調查早已半公開化,香港「南華日報」15日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赴四川、重慶、昆明及貴州等地,深入調查軍中和薄熙來關係良好的人,外界分析,和周薄兩人密謀在2014年奪權的調查有關。而日前媒體紛紛報導,被拘禁的薄熙來和谷開來都供出了周永康才是幕後的老板,所做的事情來自周永康的授意和認可,關於周薄兩人密謀政變的傳聞早已狒狒揚揚。

就在傳出被秘密立案調查之際,周永康在17日還在北京會見了司法人員,還宣稱要和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過根據先前薄熙來的案例,他的露面不代表沒有接受調查。 因為三月份薄熙來在兩會的記者會上,高調為自己辯護後,就在溫家寶指責重慶事件後的隔天,薄熙來就迅速被免職

從王立軍、薄熙來,延燒到周永康,這位被稱為江澤民派系掌門人,外界分析,在18大前會有不妙的結局。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

薄案延燒 傳成龍被喝茶 私人飛機和徐明並排

薄熙來案不斷發酵,延燒到影視紅星成龍,這張成龍和薄瓜瓜合影的照片在網路流傳了起來,兩人笑的很開心,薄瓜瓜曾經邀請成龍到英國牛津學生俱樂部演講站台,兩人交情匪淺,就在海伍德命案立案調查的此刻,傳出成龍遭到大陸當局的約談。

而紐約時報則在16號的報導說,薄瓜瓜在讀大學二年級時競選學生俱樂部副主席,大力呼籲中國學生加入學生會投他的票,但最終競選失敗,報導還說當時他舉辦了一個舞會,其中就包括有少林和尚的表演。

薄熙來垮台,被指薄家「幕後金主」的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傳出被中紀委調查,至今下落不明,4月8日,巨人网絡董事長史玉柱在微博爆料,在北京機場同時看到成龍的專機和徐明專機並排停在一起。成龍是否真的遭到當局約談,引發了各界揣測,不過成龍集團方面否認,指稱是被炒作牽涉。

薄熙來被革除黨職,投下的政治炸彈,從政界、商界、媒體界,進而震撼了演藝界,到底實情如何?還有多少內幕,彷彿一場連續劇,各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晨芳綜合報導

-------

奧巴馬促國會加強監管國際石油市場

奧巴馬在白宮玫瑰園發表演講,敦促國會加強國際石油市場的監管,希望對那些操縱石油期貨市場的行為,民事和刑事處罰提高10倍,罰金上限提到1000萬美元。

奧巴馬:「今天,我們宣佈新措施,加強對能源市場的監督。在行政上我們可以做的事,我們都正在進行。我呼籲國會儘快通過一系列舉措打擊非法活動,並追究那些為了獲得私利而操縱市場,不惜犧牲數以百萬計工薪家庭的人。」

同時,奧巴馬也呼籲賦予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更多的權力,他表示,如果該機構覺得有必要通過提高保證金來解決過度投機、市場操縱等問題,它可自主決定。

奧巴馬還提出增加交易委員會的資金,要求國會提供5200萬美元,將監管人員規模增加6倍,並改進技術以及設備。

奧巴馬表示,雖然此項政策無法在短期內降低油價,但是有助於恢復美國對能源市場的信心。

目前美國平均汽油價格已逼近4美元1加侖,共和黨一直以此炮轟奧巴馬的能源政策,讓奧巴馬競選連任危機重重。不過奧巴馬提出的這一新政,聚焦華爾街在石油價格鏈中的角色,將矛頭轉向了共和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敘利亞停火協定脆弱 政府軍轟炸霍姆斯 

星期二,敘利亞剛剛生效了5天的停火協定就岌岌可危了。

敘利亞政府軍對反對派控制的霍姆斯地區展開了火力密集的轟炸。

反對派人士在YOU TUBE上發佈了錄像,畫面上可以看到建築上升起滾滾濃煙。

而兩天前,聯合國剛剛派出觀察員監督停火,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之前還信誓旦旦的保證會執行停火協定。

-------

神韻在堪培拉首場演出拉開帷幕

4月17日,堪培拉國立劇院迎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首場演出,觀眾們對神韻藝術團的高超技藝贊歎不已。

克林先生( 藝術工作者): 「壯觀,色彩艷麗,典雅,充滿活力, 非常榮耀,所有年輕人的舞蹈, 充滿精湛的能量,我感到很享受。」

澳洲作家巴瑞 飛科德Barry finkelde : 「美猴王的那場戲太優秀了。」

澳洲自然科學院科學家笱先生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Vijay goel 科學家偉傑 笱:「這是我一生中所看到的最好的演出,我53歲了,這太美好了,我非常喜歡,我認為在堪培拉應該有更多這樣好的演出,人們肯定會喜歡。」

澳洲農場主彼德被精湛的演出感動到留下眼淚。

PETER HOGAN農場主 彼得 霍根:「太美了, 充滿感情,我能感受到舞蹈家們的激情,最開始的擊鼓,我幾乎哭了出來,我可以感到那種能量。女演員的舞蹈非常美,不僅僅是外在的美。我可以感覺那是內在的美,真正的人性美。」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堪培拉進行二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倩雅澳洲堪培拉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