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促特權法查梁振英鎮壓言論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競選期間被對手唐英年爆料,指他在03年曾說過出動防暴隊鎮壓反對23條的民眾,以及建議縮短續牌年期向商業電臺施壓。星期四,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上強調,事件涉及香港核心價值和特首誠信,要求引用特權法調查。

提出動議的立法會議員、工黨主席李卓人表示,梁振英涉嫌以行政手段壓制新聞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關乎未來香港特首的誠信問題和香港的核心價值,公眾必需知道事件的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一個說要出動防暴隊和催淚彈和無續牌商臺的特首,全香港都是受害人。特首的誠信這麼重要,人家水門事件說一個大話要下臺。現在我們的自由人權受到威脅,所以我們一定要調查,所以我們一定要給公眾真相。」

多位泛民議員批評梁振英是一個很有語言技巧去誤導公眾的人,支持引用特權法進行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我看不到將來這個特首會不會用其他更加不可告人的方式去對付不同政見的人,或是用其他的方式去壓制和平示威,或是壓製表達上不同意見的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們那把你叫尚方寶劍也好,或是照妖鏡也好,我們幫你吧!徹底引用特權法,讓你不會尷尬,又有免責的合理辯解,還不好?」

議案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以29票反對、18票贊成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