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19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誤認汪洋為習近平 時代雜誌分不清楚

這一位是中共下屆領導人習近平,這一位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乍看之下是有點相像。

這一期《時代雜誌》介紹2012年的百大人物榜,就搞了烏龍。這個素描,左看右看都不是習近平,而是汪洋。

新唐人記者在19號六點截稿前,還沒有聯絡到負責撰寫習近平的艾略特(Michael Elliott),他是《時代雜誌》的前副總編輯。

事實上,今年二月習近平訪美,美國政界和媒體才忙著認識這一位中共新一代領導人。從以前的Who is Hu? (誰是胡錦濤)到現在是Who is Xi? (誰是習近平)。

《時代雜誌》形容,58歲的習近平在中共領導班子中,比較「現代」(modern),他的妻子還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歌唱家彭麗媛。

文章的評語表示,習近平接掌後可能面臨多重問題,尤其在薄熙來下台後,北京自1989年以來極力粉飾的政治穩定形象,已經蕩然無存。

而現年57歲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則是因為在處理烏坎事件上,有別於中共過去的鎮壓模式, 被時代選入百人榜。時代雜誌認為他是「黑馬改革者」(unexpected reformer)。

比較有意思的是,無論是習近平還是汪洋,都屬於這波中共激烈權鬥中的「改革派」。汪洋是胡錦濤的學生,理所當然力挺胡溫的決策;而習近平則被認為是「倒薄」的主要推手。

新唐人電視 唐宇 綜合報導。

---

英媒:谷開來像女皇 令王立軍揮槍嚇人

谷開來是重慶「南山麗景酒店」的常客,不僅海武德被發現死在這裡,連新曝光的谷開來醜聞,也發生在這個地方。

《每日電郵報》引述一位接近重慶官員的消息人士說,谷開來曾經在用餐時,因為臨座的客人過於喧鬧,當場打電話要王立軍過來處理。幾分鐘後,王立軍隨即炫風(stormed)到場,揮舞手槍威脅臨坐客人安靜。

稍早之前,香港《虎報》指谷開來患有骨癌,時日不多,「最多能活一到二年」,並透露她自從生病後,性情就變得古怪。

《每日電郵報》引用另一位海武德朋友的話透露,海武德曾形容谷開來「情緒不穩」,舉止就像個過時(old fashioned)的古代「女皇」,而且愈來愈怪異。

過去幾天,不斷有報導披露谷開來與海武德最終「撕破臉」的原因,是經濟糾紛。海伍德為谷開來轉移一筆鉅額金錢時,要求過高的佣金,但是谷開來不願意給,引發殺機。

而這一事件也曝光了薄家確實有「鉅額海外資產」。新一期《亞洲週刊》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如果中國方面能夠明確薄瓜瓜名下的財產屬於非法來源,北京有權向美國政府提出要求,凍結薄瓜瓜在美國的資產。

新唐人電視 唐宇 綜合報導。

---

三峽大壩破壞生態 國寶江豚臨滅絕

自3月3號到4月15號,洞庭湖有12頭江豚死亡,其中的9頭更是集中在一星期內死亡。據中國媒體報導,死亡的江豚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消化系統裡沒有任何食物殘留」。初步分析認為,江豚可能遭到傳染疾病侵襲、中毒,或是餓死。

一直密切關注中國大陸環境的海外作家鄭義認為, 江豚的大量死亡與生態環境被破壞,有直接關係。 他表示,在長江上修建三峽大壩,造成這條河流整體生態被根本性的摧毀,

鄭義:「江豚大量死亡的這個問題,顯然跟三峽大壩有直接的聯繫,因為三峽大壩的建立,下游的鄱陽湖和洞庭湖就受到了非常嚴重的損害。」

鄭義比較了美國的情況。他表示,為了不擋三文魚回游的路線,美國正在拆除一個最大的大壩;而中國大陸卻不顧環境被破壞,強行建設三峽大壩。他批評,這不屬於知識方面的問題,而是少數利益集團為了牟取私利而不顧國計民生。

鄭義:「它(中共)要想撈錢,它(中共)就不顧別人的死活,也不顧這個國家、民族的未來,所以這個問題不是一個知識問題,這個問題是一個利益的問題,是一個制度問題。」

江豚是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分佈在長江中下游一帶,以洞庭湖、鄱陽湖以及長江乾流為主。2006年的官方統計,長江江豚僅有1200至1400頭,其中洞庭湖的數量約有200頭。但是根據今年1月的統計,洞庭湖江豚數量,已經下降到只有85頭。

有關專家分析,照這樣下去,長江江豚將在15年內功能性滅絕。由於三峽大壩的存在直接阻斷了回游魚類的繁衍,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也受到了威脅,目前中華鱘主要依賴人工繁衍,野生數量逐年下降。

新唐人記者 熊斌、蘭竹 採訪報導。

---

薄王事件及海伍德案 英美關注升溫

自王立軍逃入成都美國領事館後,從二月份起,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The US Congress's House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就要求美國國務院提供事件具體信息。

在給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信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詢問,美國拒絕給王立軍提供庇護,美國是否在保證王立軍安全和保證美國國家利益方面出現了失誤。

而紐約時報週二的長篇報導中指出,美國方面之所以決定不給與王立軍正式庇護,是因為當時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這樣做會給美中關係帶來重大消極影響;此外,美國方面也擔心王立軍的庇護申請資格問題。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的發言人表示,直到4月18日,委員會仍在等待國務院的正式答復,以及向外交委員會主席及成員進行正式通報。

另一方面,海伍德一案不僅爆出中國的政治醜聞,也在英國引發了軒然大波。英國反對黨指責倫敦現政府力圖維持和拓展跟中國的貿易關係,對海伍德死亡案實行了有意無意的淡化處理。在強烈的批評聲中,英國政府則聲辯說,政府絕無為了推進跟中國的貿易而淡化處理海伍德死亡案之事。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House of Commons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近日給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發信,提出了4個問題,要求外交部對外界的疑慮進行澄清和解釋。其中包括海伍德的職業,海伍德和英國駐華使館及重慶領事館的關係。

但英國官方已經否認了海伍德為政府工作做間諜的傳言。英國前情報機關主管也說,海伍德更像一個滑稽人物,不適合作敏感的間諜活動。

之前,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已經承諾對外交部工作程序進行審議。因為英國直到海伍德(Neil Heywood)死後2個月才注意到此人遭謀殺的傳言,然後又等了3週才採取行動。

王立軍出走美領館引發的一場中共政治大戲,由於捲入美英兩大國,已經逐漸演變成國際大事件,這場大戲如何收場,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

港法律界斥梁振英言論違基本法

資深大律師、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說,基本法24條第一款已經列明,中國公民在香港產子是可以取得居港權,也得到香港終審法院的確認。所謂雙非嬰兒不保證香港身份之說,是違反了基本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如果特區政府不發身份證,其實已經是表面上違反了基本法的條文,違反終審團的判決,這個是不尊重憲法,不尊重法庭的做法,我想不到為什麼我們的特首或者未來特首,會覺得這樣做是沒問題。

對於梁振英宣稱會用其它法律途徑處理問題,湯家驊擔憂這意味著梁振英上任後變本加厲,會尋求人大釋法,衝擊香港法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我非常擔心他未上任,已經表示不是太尊重基本法和終審庭決定的心態,如果他想會一上場後立即尋求人大釋法,去推翻終審庭的判決,我覺得這個是相當大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

按規定乘軍機回家 帕內塔挨百姓批

每次回家一趟3萬2千美元,帕內塔按規定上交630美元的普通機票價錢,算下來還是花了納稅人3萬1千多美元。相比一名美國士兵年薪只有2萬美元,而且國防部正在努力削減開支,這個開銷真不小。

但是人都眷戀自己的家園。73歲的帕內塔也是凡夫俗子,而且他回家只能坐軍機,別無選擇,不過美國老百姓可不饒恕他。

從各個網絡的留言,網友們譴責他每兩週就回家一趟,太頻繁了。而他除了向公眾公開道歉,還得接受眾議院的議員們的聽證。當然,這個聽證,不僅僅針對他的差旅費,還包括國防部的其他醜聞。

民主國家,萬事兒公開,就逃不過老百姓的火眼金睛。下一步帕內塔怎麼解決回家問題,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