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中國人有權力知道真相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了在加州長灘市舉行的「種族關係研討會」,發表了簡短演說並接受來自西藏、蒙古、臺海兩岸代表的提問。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達賴喇嘛表示,中國如果有民主及新聞自由,西藏、新疆、蒙古等問題都能快速地迎刃而解。十三億中國人有知道真相的權力,他相信了解真相的中國人能夠分辨對錯好壞。

藏人沒有要求獨立,只求能自治,發展西藏及保存藏傳文化。中共政權操控媒體,將達賴喇嘛妖魔化,他在現場開玩笑地說,請大家看看他頭上有沒有長惡魔的角。

研討會現場不時傳出陣陣笑聲,達賴喇嘛給人的感覺,是一位十分幽默慈祥的長者。他透過翻譯表示,很高興大家能在美西自由交換意見,但也感慨中國仍有許許多多受苦的同胞,希望在場來賓繼續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努力,不要失去信心,中國一定會改變。

現在各地民眾上訪抗議不斷,但中共至今只會用高壓統治,讓局勢愈變愈糟,中國要達到國際標準的法制化才能解決問題。

達賴喇嘛重申,自從2011年西藏選舉出新的政治領袖後,他已完全從政治上退休,目前致力達成兩大宗教使命:一是提升愛人等普世價值,二是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諧。

他勉勵眾人追求增長內心的智慧及為他人謀福利的心,人生就會充滿陽光。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