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貧困聯盟:課證所稅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9日訊】證所稅行政院版本出爐,引起投資人、企業大加撻伐,不過反貧困聯盟和青年團體出面聲援,認為課徵證所稅是符合稅制公平,而且現在是最好時機,不過行政院證所稅版本有免稅額項目,反貧困聯盟召集人簡錫(土皆)抨擊,大戶可以藉此鑽漏洞。

反貧困聯盟和青年團體聯合開記者會,要跟反證所稅的券商,政客嗆聲,因為他們認為,課徵證所稅現在是最好的時機,而且要符合稅制公平。

青年要好野執行委員 陳方隅:「我們要來打臉,券商說他們提出怒吼,我們來看看該怒吼的是券商還是我們年輕人。」

青年要好野志工 王曉琳:「如果我們現在不對那些已經獲取暴利,長期獲取暴利的投資客們,去增加一點稅收或什麼的,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公平正義。」

青年要好野執行委員 楊政諭:「他們說剝很多層皮,然後又製造出一種恐慌的假象,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是非不分,而且已經把這些所謂的法制,都直接完全不放在眼裡,現在就是有錢最大就是了。」

青年團體認為反證所稅的都是券商或政客,因為世界各國幾乎都有課徵資本利得稅,比重也都比台灣重,況且99%投資人都不會被課到稅,只是行政院版本的免稅規定,也讓反貧困聯盟認為,有幫財團逃漏稅之嫌。

反貧困聯盟召集人 簡錫(土皆):「那些版本都很爛,都是故意先開漏洞,讓這些財團鉅富,有能力去規劃去逃漏稅,然後去找一些人頭。」

證所稅怎麼課,課多少,最後還得經過立院審議,因此反貧困聯盟和青年團體,提前抗議,要立法院審核行動加速,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的行動,向政客宣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