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再見「法辦江周」「江宋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薄熙來下台後,最近,在百度搜索引擎再次搜索到「呼籲抓捕江澤民、法辦江周」等訊息。 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何時落馬,甚或中共高層後繼如何處理外界稱為「血債派」為首的江澤民等,成為大陸民眾關注的焦點之一。

4月30號下午,在百度搜索引擎輸入「法辦澤民」,第一條出現的消息是中國大陸學者呂加平揭露江澤民和他的情婦之一宋祖英醜聞的訊息。接著出現多則,呼籲抓捕江澤民,法辦江澤民、周永康等消息。

這是繼4月10號中共當局公佈立案調查薄熙來,百度一度解禁「法辦江羅、血腥的器官活摘」等敏感詞之後,再次解禁。

中國經濟學者綦彥臣:「這種現象說明百度算一種自我救贖吧。第二點,它也要從商業上抓(釋放)一些敏感點,哪怕冒一點風險,是吧。」

記者:在政治上有沒有可能還有其他因素?

中國經濟學者綦彥臣:「肯定有,像百度這樣一個比較大的企業的情況下,他們都會和中共高層內部政治有密切的聯繫,可以判斷不是第一手消息,也有二手消息,他們為某個政治勢力放風,也是很正常的。」

另外,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出東師古村,也是大陸百姓熱烈傳遞的訊息。

中國經濟學者綦彥臣:「我們也可以發現當局就微博上、網站,他不禁止討論、限制這個話題,就說明上層決策苗頭已經出現,至少階段性的是這樣。也就是說,(外界)常用的術語,它那個“血債派”絕對是處於下風,他們已經沒有翻手的機會了。」

事實上,一段時間以來,百度上曾搜索到被禁止的相關法輪功,如「轉法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訊息。

分析認為,法輪功的相關敏感詞解禁,刺中江澤民、周永康等「血債派」的死穴。是否是胡溫打出的信號燈,民眾自有解讀。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