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甜龍筍盛產 涼夏料理搶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天氣熱,影響食欲,嘉義縣竹崎鄉農會,就利用當地盛產的酪梨和甜龍筍做出好吃的涼夏料理和冰品,讓民眾清涼一下。

好涼、好吃,一口又一口,在炎熱的夏天,吃一支用酪梨製成的冰棒,入口冰涼真是一大享受。

嘉義竹崎農會集貨場農民 葉先生

「家政班都會做酪梨食譜。酪梨吃起來對人的身體非常好。常吃不怕長胖,胖人的吃法是不打果汁,可以生鮮切開沾山芥末、沾蒜泥醬油,可以沾梅子粉,很多吃法。」

農會家政班 沈陳素真

「酪梨本身很好搭配。像酪梨三明治、酪梨去絞、加牛奶、加蜂蜜,打汁來喝就很好喝了。也可以做酪梨冰棒。」

除了酪梨手卷、酪梨麵包等各類吸引人的料理,竹崎鄉還有超大的高接梨,甜度達十度的甜龍筍及香Q的山香蕉。

嘉義縣竹崎鄉長 溫良恭

「酪梨。可以說是很高級的伴手禮。在夏天,包括果汁也好 、做早餐也好。結合民宿業把鄉內的農產品做伴手禮。提供給我們全國的旅遊朋友。」

結合觀光文化資源行銷在地農產,將農民的辛苦,轉化成豐收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