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中共密逮逾月 台政府營救無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拘留至今超過一個月,而台灣政府營救台灣公民的能力,已經引起海內外的高度關注,尤其面對中共,執政黨能否堅持台灣人權立國價值的基本盤,也同時受到對岸中國民眾的關注。不過,當我們的記者詢問目前營救鍾鼎邦的進度時,得知:台灣政府對於營救鍾鼎邦,依然是毫無進展。

台灣公民、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秘密逮捕已經33天,卻看不到台灣政府有任何積極營救作為。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家屬希望至少可以安排到可以讓鍾鼎邦可以跟台灣或是大陸家人每天能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通上電話,這部分海基會有跟大陸方面..)目前還沒有回 覆(所以我們這邊跟對方具體提出的要求是什麼?)有我們有提出了(是什麼?)這個有提出(什麼要求?)我們都是根據家屬的要求來跟海協會反應。(所以目前 有得到回應的大概有哪些要求?哪些要求被回應了?有明確的說..)我們後面這幾個這幾個...我現在手頭上...因為..你去問法務部那邊好不好(所以是 我們的法務部跟他們聯繫?)對對對對(我們的法務部跟他們聯繫?可是法務部說對口窗是國安單位,對方的國安單位所以法務部這邊沒有窗口跟他們聯繫耶)不會 吧...」

先前因為官方不同意派員陪同鍾鼎邦家屬前往大陸探視,鍾鼎邦的女兒上週赴美,向國際社會發聲尋求奧援,一個星期過去,台灣政府高層還是沒有動作。

(101.7.19)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政府是雙手一攤說,我們沒有對口窗戶,沒有對口窗戶的意思,並不代表你不能夠營救,問題是說,在兩岸關係當中,目前是我們的總統層級在直接 處理的。」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跟中國大陸交往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忘記呼籲他們要善待異議人士,促進兩岸在民主跟人權方面的對話。 」

在會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時,說出這一番話,馬總統,請別忘記呼籲對岸善待台灣公民,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