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鍾鼎邦 立委:總統噤聲有愧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台灣公民鍾鼎邦在中國大陸遭非法拘留事件所引發的關注,已經上升到國際社會。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日前在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直接點名馬英九總統沒有為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囚禁一事發聲表達關切,認為這是中共將迫害人權黑手伸向台灣公民的表現。今天在立法院,朝野立委紛紛要求馬總統不能再保持沉默,必須就鍾鼎邦案明確向中共表態,否則,不但有愧台灣人民的期待,兩岸簽的任何協議,也都沒有意義。

(101.7.25)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 羅拉巴克:「臺灣的馬總統甚至未提及該名法輪功學員,身為臺灣公民的他目前被關押在中國大陸。」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國安單位非法拘禁超過40天,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週三再度在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再度表達關切,並直言馬英九總統任憑中共將迫害人權的黑手伸向台灣公民。消息傳回台灣立法院,朝野立委同聲譴責。

立委 陳亭妃:「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對於鍾鼎邦的營救事件是置之不理,而且沒有提出任何的聲援,所以難怪國際間會有這樣的聲音,連我們國人都看不下去了,我們認為說,你沒有發聲,其實對於我們所有台灣人民是傷害的。」

立委 李俊俋:「已經四十幾天了,一再大家都一再呼籲說馬政府、陸委會還有海基會要趕快拿出具體的行動,結果我們到現在沒有任何的作為,反而是其他國家,像美國的國會議員,非常關切這件事情,如果這樣子的話我們豈不是在國際上丟了一個最大的一個臉,自己的國家都不維護自己國人的人權的話,那我們還奢談什麼民主國家。」

總統府方面一再對外宣稱,鍾鼎邦案正由行政單位積極辦理中,但陸委會也多次明白表示,目前無法掌握鍾鼎邦案情。立委指出,總統再不出面,有愧國人期待。

立委 田秋堇: 「馬總統,你要讓鍾鼎邦先生在中國共產黨的監獄裡關多久,你才要講話?」

立委 許智傑: 「總統應該要出來維護鍾鼎邦的人權,維護我們台灣人的人權。」

立委 羅淑蕾: 「台灣的人到大陸去被非法逮捕,這代表什麼?這象徵你簽定什麼樣的協議都是沒有意義。高層應該要對這件事情表示關懷表示關切,否則的話真的是大家真的會心存恐懼,破壞到兩岸(人民)之間的一個感情」

鍾鼎邦事件將多大程度影響台灣人權立國的形象,已經引發國際社會以及台灣各界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