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原創動畫 城鄉特色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7日訊】歷經五年製作的台灣原創3D動畫影片《閻小妹》終於問世。導演說,創作團隊以華人民間故事為題材,結合台灣的城鄉特色,希望將台灣文創產業畫帶向國際,小朋友也能從觀賞這部動畫,感受到文化傳統價值中,更多珍貴的內涵。

3D動畫影片《閻小妹》,是台灣原創製作,更精確地說,是雲林團隊製作,不過,他們的企圖心,是要用原創動畫,將台灣文化特色,行銷國際。

動畫公司 導演 蘇俊旭:

「東西文化的一個激盪,應該會有個趣味性,所以我們的主角就選西方的造景,女主角就是東方的造景,從這邊出發的,再慢慢演化成,我們把那個鬼怪的概念拿掉,就變成是一群可愛的擬人化動物和妖怪而已。」

首映現場,看到各種取材自在地文化的異業結盟成果,導演突發奇想,希望從生活當中取材,表現台灣各地的城鄉特色。

動畫公司 導演 蘇俊旭:

「基本上我們取它(城鄉特色)的要素,比方說風獅爺來講的話,它是金門比較有代表性的吉祥物或信仰。//因為故事要發展多元,它跟我們成長的環境很接近,這樣的話,從生活中去取材的話,會比較貼切。」

《閰小妹》今年6月在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專家評審大獎,獲得第一名,台北首映記者會,雲林縣長蘇治芬也來為雲林子弟打氣。

雲林縣長 蘇治芬:

「她的造型非常的活潑,而且也非常的東方味,我們在看這部動畫的漫畫裡面,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導演還有包括製作人來講,因為跟他們成長的故鄉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他們用的造型還有裡面的元素,其實都來自於我們雲林縣北港鎮,有很濃很濃的色彩。」

不只是純娛樂卡通,導演希望,《閻小妹》也能讓小朋友在影片中正面學習,起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動畫公司 導演 小七:「我們希望能夠在教育內容上面,能夠有一個潛移默化的作用,我們有把很多有關於人性的東西,還有很多比較有教育意義的東西,都放在卡通影片裡面。台灣一直是保留很完整的中國文化的東西,這個東西只有在我們台灣有,如果不是由我們台灣做的話,那還要誰來做?就沒人做。」

台灣曾經是迪士尼動畫的重要推手,如今產業結合在地文化特色,不僅創造雲林之光,也讓國際看見了台灣的文創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芳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