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國央行逆回購 將再致通貨膨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2日訊】8月21日,中國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了2200億元逆回購操作,創單日歷史新高。 而自今年6月底以來,中國央行累計通過逆回購投放資金已經超過兆元。中國政府試圖挹注更多資金的做法,學者認為,顯示官方對中國經濟停滯衰退的擔憂,已經遠大於,可能將因此引發後續的通膨危機,專家直言,中國經濟所謂的硬著陸,已經發生。

週二早上央行突然採取大額度、逆回購操作,這和政府極力避免新一輪通貨膨脹的作法顯然不符。中國經濟問題專家謝田教授認為:中共政府顯然對目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已非常強烈。

中國經濟問題專家 謝田 :「中國政府在這個時候做回購,顯然他對通貨膨脹的危險並不放在心上,而是對經濟陷入衰退和停滯的現象顯得更加擔憂,增加流動性是想用這些錢刺激流通領域,從新刺激經濟、減少失業率上升。急於採用短期的迅速的辦法來刺激經濟增長,是他做這件事情的背後原因。」

謝田表示,中國經濟衰退已導致大量的外國投資撤離中國,引發連鎖後續效應會持續增大,中國經濟所謂的硬著陸,已經發生。這讓中國政府非常恐慌。

中國經濟問題專家謝田 :「中國經濟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壞的程度,有些民間經濟學家推測,中國經濟已經完全停滯,現在GDP也根本不是中共政府宣傳的6%或7%,很可能已經是負數了。所謂的硬著陸已經撞到地上了、發生了,所以為什麼中央政府一個接一個的考慮刺激增長的辦法。」

此前,很多機構都預期中國央行會下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但當局卻採用更直接增加流動的辦法,把現金投入市場來刺激經濟、增加就業,謝田認為:中國經濟的硬著陸已經發生。

新唐人記者蘇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