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朝擬強拆 華隆工人徹夜守廠護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6日訊】華隆苗栗頭份廠勞資爭議抗爭已進入第82天,標下華隆頭份廠產權的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昨天找來2部大型吊車進駐,準備動用警力強行運出廠內設備,甚至威脅將敲掉華隆工會辦公室,今天下午華隆工會舉辦「聲援華隆罷工音樂晚會」,現場聚集了許多聲援團體及學生。

在工會不接受資方開出資遣費與退休金五折計算的條件、打算繼續抗爭後,被華隆員工視為「棺材本」的廠區機具、原料及成品,恐怕都將不保。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 葉紫慶:「昨天我們看到資方,把那個鐵門全部封鎖起來了,鐵皮也搭起來了,讓我們看不到裡面工作的情形,所以我們現在很多會員就開始擔心,我們的棺材本,已經快要守不住了。」

標下華隆頭份廠產權的苗栗縣副議長陳朝明原先承諾,等勞資爭議結束,才會把機器運出去,昨天下午2部大型吊車進駐,強拆態勢明顯,讓華隆員工決定誓死抗爭到底。

華隆員工 陳小姐:「我們盡量擋啊,擋不住要死給他看是嗎?是這樣嗎?真的是太冤枉了。」

華隆員工 李小姐:「怕當然會怕,因為畢竟他用公權力介入的話,不曉得後果是怎麼樣?」

不久前,華隆員工才以4天3夜的時間徒步百里北上總統府陳情,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今天就有許多聲援團體及學生到場,用音樂會的方式,打算與員工一起徹夜守廠。

客家歌手 林生祥:「在這個體制裡面,你的政府不站在勞工的立場來想,那誰來幫他們想?那當然我們民間就是要有力量,去支持他們,不然這些勞工都被壓著打。」

聲援學生 程士華:「現在勞動環境是這樣,以後我們面對的也會是這樣的環境,如果我們現在是學生的時候,還有餘力不站出來反抗的話,那以後我們可能就真的連什麼生計都沒有,像他們還有很多人一樣,可能要坐在這邊。」

電資工會理事 郭昱辰:「這個工會堅持到今天已經八十幾天了,我覺得算是台灣工會運動一個有象徵性的代表,所以我就覺得我們應該出來聲援他們,其實幫助他們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

華隆員工們說,廠房的設備資產是他們最後的希望,薪資問題一天不解決,他們絕不退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鴻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