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9日訊】帶您來關心一項驚人的數據,從2000年到2011年,台灣人到境外去進行移植器官手術,有九成選擇前往中國大陸。冒著器官來源不明、以及術後可能出現的嚴重感染風險,有的病患,甚至花了大約台幣一千五百萬的價錢,前往大陸醫院進行器官移植手術。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獨家採訪器官移植病患的家屬,帶您第一手瞭解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過去一開始接觸的是一個李醫師,掛一個器官移植的李醫師;然後當天那個主任就叫我們住下來;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

高齡的肝硬化患者A,先是請託台商打探器官移植訊息,在2012年9月初,以一般出國的方式,前往大陸天津第一中心醫院進行器官移植手術,而且選擇一次手術,同時換肝、與因為治療肝病也受到損害的腎。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本來是打算要換肝啦。那邊的醫師是建議說,與其你最後再來換腎,倒不如現在就一起。」

就像換汽車零件一樣,醫生荒謬的向病患推銷換器官,而且,能夠同時擁有適合的肝腎供體,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可是,A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被通知,已經找到了合適的肝與腎。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我只能講說從那一天見到他(外科主任)到後來有供體可以做手術,大概經過了一個多月。那說實在的,他比對;我也不知道他比對是甚麼樣的情況。他因為已經建好了資料庫,然後供體出現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適不適合。」

其實A還不算快的,家屬聽說,有的病患,一個星期就動刀。

根據報導,有大陸醫生一年完成246例肝移植,也有病人48小時內就進行兩次換腎,高效得不可思議的移植手術,讓過去十年,國際人士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盛行一時。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有外國人啊,但是沒有仔細去確認到底是哪一國國籍。只知道說十樓有個國際特區的病房,那個門禁就比較森嚴,裡邊可能比較特殊的背景的人就住在哪裡邊,我猜啦。」

大陸醫院,彷彿就像黑暗的器官供應超市,活生生的肝腎,被貼上價碼,有病患願意出錢,所需配型的器官幾乎是,隨要隨到。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外科他們這樣一組就有五、六個;六、七個,那麼多組別,那醫生大概就幾十個吧。開刀房好像都在頂樓,老實說我也從來沒有上去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動刀。我記得是下午四點(進去),出來的時間我並不是很確定,大概是凌晨兩、三點左右。」

A與許多其他的器官移植者一樣,移植手術可以說是完全秘密進行,醫院也盡可能的對家屬隱瞞訊息,從醫師的資料,辦理的文件,比對的情況,都在含糊中帶 過。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從過去到回來,講整數來講大概三個月啦。花費的話,前前後後、零零碎碎不要算,大概應該是一千五百萬台幣。」

雖然已經足足花了一千五百萬台幣,但術後的A,就一直有感染問題。

赴陸器官移植家屬:「因為感染啊。腎功能沒有發揮啦。還有些精神狀況的部分,諸如此類的。術後兩個月了,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

回到台灣治療的A,雖然狀況一度穩定好轉,不過在移植手術一個月後,A中風,沒有任何意識,台灣醫師推斷,是因為細菌感染。

一千五百萬台幣,買不到健康,卻換來了嚴重的感染。

來源不明器官交易買賣,醫學道德倫理棄置,蓬勃發展的中國器官移植中心背後,已經被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存在著違背倫理、牟取器官移植暴利的黑幕,也許不只是病患、家屬、或醫界,中國器官移植濫用問題,正在嚴重的考驗著所有人類的道德與良知。

採訪撰稿:黃淨宇 余翌凡

剪接後製:曾奕豪 陳來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