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大會師連署 催生國家志工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日訊】每當世界各地發生天災人禍,台灣志工總是一馬當先前往救援,但是台灣卻沒有一個機構匯整民間志工力量。1 號下午高雄舉行「全國志工大會師」,完成連署催生國家志工中心,市長陳菊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前往祝賀。

南台灣慶祝國際志工日舉行「全國志工大會師」,會中宣布民間社團完成連署催生 「國家志工中心」,這是台灣志工歷史的一個新里程碑。

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 許惠美:「IAVE世界總會希望每一個國家都能夠成立國家志工中心,把所有的資訊布往全球,我們台灣說良心話,做得滿不錯的,可是真正匯整的時數、各方面就沒有辦法一致,所以希望依照聯合國國家志工中心的需求,我們國家也要推向這個領 域。」

志工大會師重頭戲,全國志工家庭楷模頒獎表揚,來自宜蘭的林傳松現年81歲,擔任志工長達60年。

志工楷模家族 林傳松:「我很希望更多民眾都來擔任志工,來替社會民眾服務,尤其對貧困的人、需要我們幫忙的人。」

企業志工蔡孟攸跟隨總經理擔任志工20年,她說大多數員工也都投入志工行列。

企業志工 蔡孟攸:「總經理想在一開始能夠讓她們在學習過程裡面,能夠參與(志工團體),然後也能夠去做公益這一塊。」

「國家志工中心」靠民間力量完成催生連署,但是往後兩年才是關鍵。

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 許惠美:「那麼明年一年就是籌備年,要怎麼去做、怎麼推廣,然後要怎麼跟聯合國世界總會,完整接觸這樣才行;後年內政部就會編列預算。」

許惠美說身為志工人,做事秘訣就是「持之以恆」,不斷推動台灣公益與志願服務事業的成長,感謝所有志工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