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泰斗施純仁: 應制止中共活摘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4日訊】華人神經外科醫學泰斗,台灣最資深的衛生署長施純仁,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出面反對活摘罪行。他表示,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這是全人類的災難,不尊重生命的政權,必定難以生存。當得知台灣醫界已經有超過兩千位醫師連署反活摘,施純仁表示欣慰,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動,他相信這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一行一行仔細過目醫界連署書,神經外科醫學泰斗,前衛生署長施純仁,表態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的器官。

前衛生署長 施純仁:「違反人的意志,要摘取人家的器官,這種事情,這種惡行,它已經不是醫療行為,這已經是殺人行為了,對不對,我想,這種事情讓它橫行的話,對人類講起來,是很大的災難(disaster)。」

當過蔣經國、李登輝兩位總統的衛生署長,施純仁制定醫療法等重大政策,健全台灣醫療體系,特別是,建立專業腦死判斷標準,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

然而,1987年,台大醫院在未報備的情況下進行全台第一例移植,引來施純仁震怒,堅持依法重懲,開出衛署有史以來首張罰單。

前衛生署長 施純仁:「沒有這種很好的醫學上面鑑定,萬一發生問題的時候,他被告訴時候,被告他殺了這個人,同時移植到別人身上去,那個病人萬一沒有成功也死亡了,等於醫生殺死了兩個人。」

施純仁強調20多年前的鐵腕,不只是保障病人,也是保護醫生與醫療制度。

被尊為醫界恩師,前衛生署長詹啟賢、現任署長邱文達、世界神經外科學會會長杜永光等名醫都在施純仁門下,在大陸神經外科學界也舉足輕重的他,希望更多門生站出來,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前衛生署長 施純仁:「生命尊重力量都沒有的政府,我想將來這個政府絕對不能夠生存下去,那個時候一定會發生很大的反應」「中國將來會活還是會滅,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法輪功的事情,我完全贊成這個連署文件,聽聽這個善良的人一種建言,這對中國講起來是很必要(essential),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走過台灣醫界、政界艱難挑戰,施純仁強調,中共活摘罪惡影響甚巨,他會持續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