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民宿夢 青年返鄉改建老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4日訊】雲林兩姊妹開了一間古色古香的民宿,雖然沒有高級的客房服務,但有濃濃的人情味,讓旅客倍感溫馨。帶您一起去看看。

搬石頭、種田、整理房間,兩姊妹大小事都要自己來。民宿外表是老房子,內部打掃的一塵不染,旁邊還有田,不時有作物收成可以招待客人。一手打理民宿行銷事宜的姊姊,在台北生活了十七年後,因為身體因素決定回鄉休養。

民宿業者 張齡之:「我在台北本來是做公關廣告的,因為公關廣告工時比較長,壓力比較大,那時候就是有點把身體搞壞了,所以就先回家休養一陣子。」

而大學設計科系畢業的妹妹,民宿布置由她一手包辦,古早的床板,拆下來做層板,燈架親手設計。以前從事珠寶設計的她,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工作室,以及更好的生活環境。

民宿業者 張芙郢:「我實在很受不了一直待在辦公室裡面,然後一整天,像之前一個月最少要感冒一次,就是頭痛,那種感冒一次,可是我回來這邊,還沒感冒過喔,身體非常勇健,哈哈哈,每天都很快樂。」

家裡留下的老房子,兩姊妹商量後,決定回鄉經營民宿,當她們將這個民宿夢放上網路,竟然受到網友們的熱情迴響。

民宿業者 張齡之:「大概是第三批比較多人來的志工團,他們都是來幫忙的,那時我們也是釘了房間的層板,上色等,這也是有台北的朋友來,幫我們做了一台板車。」

在各方網友熱心協助下,民宿開設初期,兩姊妹無以回報,總是以熱情招待,或是妹妹設計的手工藝品作為回饋。也讓這兩姊妹的民宿,雖然沒有高級的客房服務,卻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民宿業者 張齡之:「上次還有啊,他同學把我們全家都包了,在這邊迎娶啊,搞的我們好像是自己嫁女兒一樣,看了好感人,就在那裡哭。」

放棄台北繁華的生活,兩姊妹同心協力,回到家鄉攜手打造民宿,也開創她們的樂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