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效應 中國客搶購香港奶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3日訊】除了糧食主權,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問題也是一大焦點。中國毒奶粉事件,已經引發中國遊客與水貨客到香港搶購奶粉,幾年來使香港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引發香港市民不滿與憤怒,2月1日(星期五),香港當局迫於壓力,宣佈採取措施,限制中國客購買奶粉數量。

香港當局祭出新規定,從香港到中國火車允許攜帶行李的總重量,從32公斤降到23公斤。同時限定中國客,回程時每人只能攜帶1.8公斤的袋裝奶粉,或2罐的罐裝奶粉。

大陸客搶購奶粉,當局卻應對不力,14,000名香港居民到美國白宮網站簽名,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解決香港人買不到奶粉的問題,使香港有關單位備感壓力。

香港保安局長 黎國棟:「進一步加強了執法行動的合作,包含日用品,特別是嬰幼兒配方奶粉中的反走私行動。」

除了限制中國遊客的購買數量外,同時打擊嬰兒奶粉的走私。香港當局也宣布設立熱線,讓香港母親訂購不同品牌的嬰兒配方奶粉,並且保證在中國新年前送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