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餅舖相承三代 手工肉餅傳香水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7日訊】傳承三代的雲林水林古早肉餅老店,完全純手工製作,將近50年來隨著物價上漲,售價也從一個2元調整到45元,但是用料仍舊實在,靠著口耳相傳,生意源源不絕,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肉餅老舖第二代 林潘雲連:「那時候一個二塊錢,現在一個45元」

真材實料,這麼大一個肉餅才45元,這家位於雲林水林的大餅老舖,在地飄香近五十年,第二代媳婦林潘雲連,從公公那邊學到製餅的訣竅,雖然每一塊餅都是經過好幾道程序才能完成,她還是堅持傳統手工製作。

肉餅老舖第二代 林潘雲連:

「做的時候很辛苦,每樣肉都用手工慢慢切,連這個餡都要自己弄白豆餡」

製作肉餅的原料,50年不變,也從來不會因為食材調漲而減少,從製作內餡、 桿皮、 包餡、再外加酥皮,沾上滿滿的芝?、 蓋上店印, 送入烤爐 ,中間還得拉出來再抹上蛋汁,讓表皮更油亮。

老鄉親:「我今天買肉餅和麻薯,他這個,還有狀元薯、還有豆沙餅」

肉餅老舖第二代 林潘雲連: 「招牌肉餅就是冬瓜肉餅,客人都很歡迎,靠自己的手工去做」

因為費時費工,第三代目前只有媳婦林王嘉珍,願意學習與承接。

肉餅老舖第三代媳婦 林王嘉珍:「我覺得失傳滿可惜,因為他們以前老一輩都是用他們的經驗,可能這個要放多少麵粉,多少原料,都是靠他們的經驗,最需要克服的,我覺得最需要的就是把他們量化」

光靠口耳相傳,老店的客人就已經源源不絕、全年無休,傳承三代的老餅舖,是在地人最熟悉的美味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