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舉!台律師公會發表反中共活摘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國家掠奪器官作者應台灣國際器官關懷協會邀請來台揭露,中共強摘死刑犯及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惡行,並協助推動台灣相關立法。全台灣最大的律師公會「台北律師公會」,今天特別邀大衛麥塔斯及大衛喬高等法律專家及醫學專家進行與談,專家們說明各國紛紛立法遏止境外器官移植旅遊,以及國際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現況;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並在會中率先宣讀經過理監事會通過的公開聲明,表態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被稱是法律界的人權義舉,也是創舉 。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 翁國彥:「我們非常不希望看到,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地區去接受器官移植,反而成為中國政府強摘人體器官的幫兇。」

台北律師公會邀請國家掠奪器官五位作者座談,並宣讀國際上第一個律師公會公開表態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聲明。

聲明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因政治、宗教信仰而被關押的良心犯。並呼籲台灣及各國政府立法訂罰則,禁止仲介病人赴器官來源不明地移植。

兩位資深法律人士大衛‧喬高跟大衛‧麥塔斯表示,他們透過五十多項嚴謹證據追真相,其中包括台灣病人赴中國移植案例。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他後來又用了四副腎臟,直到第八副才能用,這位台灣病人目前健在,但您能想到,八條人命,包括法輪功學員,已經被謀殺奪取器官。」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今年十月,中國必須再度出席聯合國的人權大會,我呼籲,各國政府繼續關切這個議題,我也希望台灣升高關注,要求中共拿出透明、可追溯性的、可信任的解釋,回應這些器官來源。」

台灣目前正接受國家人權報告審查,台北律師公會大動作發表反中共活摘聲明,並轉發多個人權團體,但是日前北京方面竟對公會施加壓力,人權律師 朱婉琪表示。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僅是一張A4的紙,卻引起了對岸,來自北京的關切,我覺得律師公會大有可為,八成八的台灣病人跑到中國大陸去換器官,這個惡名,我相信,如果我們沒有適當立法的話,我們法律人實在太講不過去了。」

會場上多位資深律師專注聆聽,馬來西亞、以色列的醫師也表達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立場。到場的還有前律師公會理事長立委尤美女以及立委黃文玲也出席關切,五位專家明天(28號)將參加衛生署支持的國際研討會,進一步向台灣各界進行說明國際立法趨勢並對台灣提出建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