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黨政溝通 馬英九向黨內立委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7日訊】馬總統今天(27日)在中常會,頻頻喊話,呼籲黨籍立委,支持行政院的政策。由於核四爭議,讓國民黨內包括立委與地方首長,與行政院立場不同,直接衝擊府院高層決策。

核四爭議,國民黨內意見紛歧,部分立委不願意替行政院背書,續建核四,馬總統特地向黨內立委喊話,要凝聚黨內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今天身為執政黨,在立法院跟行政工作的互動,是非常非常的重要,互動的好,我們施政就順利,互動不好,施政就不順利,這是立竿見影,非常直接的一個現象。」

行政院把核四問題,交由民眾公投決定。但是民間反核四,基層立委感受最直接,醞釀不公投就停建核四,甚至地方首長也不挺行政院,給高層帶來壓力。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午還在跟江院長吃飯在聊,就是我們溝通,要怎麼樣做到更為有效,要做有意義的溝通、有效的溝通。但是另外一方面,我們也要跟立委一起做好,對 大眾溝通的工作,尤其是像年金像核四這些問題,它本身有一定的專業性,有一定的複雜性,一般人一下子不可能了解。」

馬總統強化黨政溝通,成效能達到多少,得看基層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