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臺灣大道 宏觀願景行銷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台中市最知名的馬路中港路,自2012年7月1日正式改名為「臺灣大道」,至今已快一年,有很多民眾不知道改名的原因,台中山海屯讀書會,一群關心台中市發展的青年學子,特別邀請臺灣大道改名小組的成員來進行一場講座,探討改名背後的玄機。

民眾 林先生 :「 (記者:你會改什麼名字?)台中大道。」

民眾 何先生 :「 台中大道。」

中港路改名為臺灣大道,已經快一年了,有些民眾質疑,為什麼不叫做台中大道?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 劉曜華 :「1885年這個台灣,變成是一個省的時候,那省會要設在哪裡?後來就是劉銘傳他們就決定,是設在台中,所以台中就變成是台灣省的省會所在地,真正所謂的台灣省,是從台中開始的。」

台中市市政顧問 何澄祥:「因為你叫台中大道,那桃園也可以有一條桃園大道嘛,台南大道、高雄大道都可以,但是臺灣大道,我們用了他就不能用了。」

世界各國重要的都市都有一條大道,改名推動小組認為中港路有此條件以「臺灣大道」命名,搶得先機。

台中市市政顧問 何澄祥:「十大建設的三大建設,一個是鐵路電器化,第二個是高速公路,第三個就是台中港,哪一個縣市具備有這麼好的條件的一條大道?」

歷史台中

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 劉曜華:「這一條路剛好貫穿台中縣和台中市,而且連結了台灣,就是在現代都市化發展史上很重要的一些建設,所以如果能夠把它統一命名,我們那個時候有堅持不要改門牌,是用統一命名,就是把它分為五個段落,就可以展現台灣,也可以整合台中縣市。」

歷經約12年的討論,臺灣大道改名小組希望以更宏觀的視野,提升台中的高度,建構未來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