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念敢挑戰!媒體人籲政府保障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外界關注新唐人電視與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案,也聚焦新唐人媒體價值。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 胡元輝與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今天都表示,新唐人是有信念,敢於揭露中國真相的媒體,台灣政府應該拿出保障,讓新唐人自由不受箝制的公平播出。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 胡元輝:「新唐人電視台是一個有信念,而堅持來揭露真相的一個電視台。」

正面讚許新唐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 胡元輝表示,政府應該保障台灣媒體自由,他不希望兩年前傷害台灣民主形象的續約風波,重蹈覆轍。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 胡元輝:「她特別對人權表示關注,或她對於某些信念有堅持,所以我們就這樣對她有所阻礙,我想這當然是不合理的。違反這種真正的自由意涵事情的時候,那當然主管機關就應該對這個事情有所關切。」

參與多次媒改運動,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深感中共黑手干預台灣言論自由,她認為新唐人是勇於挑戰的媒體。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比較勇於挑戰中國政府,或者是台灣媒體對中國的怯懦部份,新唐人是比較有GUTS(膽量)的。」

新唐人目前每天都在台灣政府擁有主控權的中新二號衛星上播出,陳曉宜認為,如果續約遭拒絕,並不合理。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政府應該要幫忙,我們是一個新聞自由的國家,政府應該,如果說中華電信在續約讓新唐人繼續有衛星使用的部分,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多的困難。」

越來越多媒體人,力挺新唐人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希望政府拿出保障,捍衛台灣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