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警告:今明兩年中共過生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1日訊】陳光誠在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強調:不要對習李新政,有任何的期待與幻想,值得注意的是,有香港媒體披露,其實習近平在今年3月中共高層的會議上,曾經針對中共政權,發出了嚴重的警告。因為習近平說:今、明兩年,中共將面臨生死存亡的決戰。

香港《爭鳴》雜誌披露了習近平的內部講話。講話的主題是:中共本屆面臨挑戰的嚴峻性、緊迫性,以及,今、明兩年是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決戰。

習近平在講話中承認,中國部分地區民怨沸騰,民憤接近臨界點。他表示,中共在兩年內如果沒有明顯的改變和突破,政治危機將會加劇,局部地區會爆發危機,中央政治局也會面臨巨大壓力,施政、行政工作會難以開展和陷入被動。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中國的各種民憤和各種民間的反叛,包括各種群體事件,他(習近平)改革的壓力是非常大的。他是往比較保守的方向在走,這樣反彈會更大,恐怕會給中國共產黨帶來滅頂之災。另一方面,他要往前走,改革的話,心中沒有數。」

習近平上任伊始,就提出了「中國夢」。英國《經濟學人》期刊最新一期的文章認為,習近平的「中國夢」潛藏兩個危機。一是:「民族主義在中國大陸復活。二是,中國夢賦予中國共產黨而非人民更多的權力。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國大量發展鐵路、公路,還有基礎建設這方面,把中國的錢大量花到勞民傷財的地方,結果造成了很多經濟產業的支柱崩潰。中國的房地產,北京的一個廁所可以買紐約的一個公寓,中國經濟的泡沫現象已經誕生。中國人民的生存環境是非常惡劣的,中國人民的生活環境面對毒食品、毒空氣、毒污染的這些問題。」

《爭鳴》雜誌認為,中共已經病入膏肓,習近平急於救黨,給黨開藥方﹑下猛藥,但自古以來,自病難自醫。習近平想要自己做醫生,開刀放膿,恐怕力不從心。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