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賴清德成大座談 學子提問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7日訊】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26號晚間到台南成功大學進行他在台灣的第二場校園系列座談,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親自參加了這場座談會,與陳光誠分享台灣民主經驗,表示一個更民主的中國,會帶來安全的台灣、和平的世界。

座談會前,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握手致意,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

陳光誠表示,台灣不能為了經貿上的關係,而忽視大陸的民主與人權。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

「兩岸交流,必須以人權為基礎,沒有人權做保障,你談什麼都是空的。」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應該以人權做為兩岸互動的核心,並且應該積極實質的支持中國民主,跟爭取人權,這樣才有助於中國人民對臺灣的認同。」

現場成大的學生也提問,為何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會長期受到中共迫害。

中國維權律師 陳光誠:

「法輪功也好,其他社會組織也好,在大陸只要你的力量有不斷聚集這樣的趨勢,中共獨裁者認為你的存在,對它構成威脅,或者它認為你在跟它爭奪民意,或者事實上,民意已流向對方,不再相信它的謊言,它都會對你實施迫害。」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在目前民主的臺灣,任何宗教團體任何組織都是合法的,都是合於民主的,都得到法律的保障。」

會後成大學生,也分享他們對中國人權的看法。

成大學生:

「如果他(中國)自許他為大國,更應該把人權做的更好。」

成大學生:

「我希望中國政府,能尊重人民的生命財產,甚至是思想上的人權。」

談公民力量對民主化的影響,陳光誠強調,只要中國人民清楚展現公民決心的力量,推動公民權利,民主化終能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