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老闆連遭襲 中共黑道治港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再來關注香港方面的消息,繼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在七一前夕遭到襲擊之後,30號早上,香港的免費報紙《am730》的老闆、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也遭到了兩名暴徒的襲擊,他在31號向本台表示,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敢言作風。

現年64歲的香港《am730》老闆施永青,30日早上駕車途徑旺角時,被一輛汽車惡意截停,2名年約30歲瘦身材男子,手持鐵鎚用力砸他的車廂玻璃。

香港《am730》老闆 施永青:「初初走過來砸我玻璃,我傻了,有兩秒鐘,動都不會動。之後才醒了醒神,知道想辦法,他的車頂著我前面,我就退後那架車,找空位開出去。」

施永青說不知道遇襲原因,但懷疑和撰寫專欄觸怒某些人有關,但強調不會改變自己的作風。

香港《am730》老闆 施永青:「我今天有交稿,我今天早上都有寫,我不會因為這些毫無關係的事情改變自己的行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斥責梁振英上臺後,香港日趨暴力和黑道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 我覺得梁振英的政治任務就是將香港赤化,還有將一些華資逼走,給紅色資金取代。」

亞洲首富李嘉誠兒子李澤楷星期三出席一個活動時,也表示對事件的憂慮。

電訊盈科主席 李澤楷:「香港保安很重要,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做一些事情。」

施永青曾多次撰文批評梁振英施政,今年7月7日還參加遊行抗議地產辣招。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