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提供史諾登政治庇護 重創美俄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被懷疑是中共間諜的前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週四(1號)傳出獲得俄羅斯當局的政治庇護,目前,人已經離開機場的中轉區,正式進入了俄羅斯的領土,而俄羅斯的舉動也重創美俄關係,美國方面對此表示極度失望。

史諾登的律師向媒體證實了這一消息。斯諾登6月23日從香港飛抵莫斯科機場後,就一直滯留機場,動彈不得。如今斯諾登正式入境俄羅斯,對此,美國白宮表達對俄羅斯的不滿,強調「極度失望」,認為這對美俄關係不是正面發展,也傷害美俄執法合作記錄。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Jay Carney):「我們極度失望,俄羅斯依然走這一步,儘管我們無論在公開或私下都已經對史諾登表達清楚且合法的要求,他必須回美國面對司法。」

白宮甚至強調,美國要重新評估美俄兩國峰會是否有意義,歐巴馬是否會因為這起事件杯葛峰會,值得後續關注。

美國當局已經控告史諾登洩露美國的國家安全機密以及3項重罪,司法部長霍爾德也曾多次呼籲俄羅斯方面儘快將史諾登遣返回美國受審,並保證史諾登不會被判死刑,會享有正當程序與充分保護。俄羅斯公開庇護史諾登的舉動,無疑為美俄兩國關係帶來巨大的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