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妨礙新聞自由 新唐人提告同心會成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幾個月來,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張秀葉帶領該會成員在台北在101大樓以暴力及語言攻擊法輪功學員、騷擾陸客並與台灣民眾發生衝突,10月7號還變本加厲,用五星紅旗攻擊前去採訪的新唐人記者,公然挑戰新聞採訪自由,並毀損記者手機,被攻擊的記者已向警局表示要提告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觸犯公然侮辱罪、強制罪和毀損罪等罪名,絕不縱容以暴力來恐嚇記者報導真相。記協會長陳曉宜也在第一時間公開譴責同心會成員對本台記者的人身威脅及妨礙新聞自由。

高舉謾罵標語,高音喇叭叫囂,101大樓旁,愛國同心會8日傍晚變本加厲攻擊記者。

一腳踢開記者手機,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對前去採訪的新唐人記者步步逼近,多次近距離咆哮唾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不要動粗。」

悻悻然轉身離去,不到20分鐘又故態復萌,舉起五星紅旗逼近記者,妨礙記者拍攝,大手用力一揮,記者手機被揮落至地,還被踢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昨天是一名成員,直接用中共五星旗把我蓋住,還把我拍攝的手機兩次打落,還用腳踢開,那這種行為,我覺得不只是嚴重威嚇我們新聞自由,他們在那邊妨礙中國人,知道中國人權真相,現在也來威脅台灣民眾,知道真相。」

從八月開始,就深度報導愛國同心會離譜行徑,新唐人記者陳真,遭到愛國同心會成員威嚇、毀損手機,提告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涉及公然侮辱罪、強制罪、毀損罪,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部經理強烈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聞部經理 徐意雯:「新唐人作為一個不畏強權,秉持公正報導原則,挖掘事實真相的電視媒體,我們的記者,竟然在執行採訪任務的時候,受到手持中共五星旗的愛國同心會成員,當眾無理叫囂,暴力對待,我們除了強烈譴責,愛國同心會成員的暴力行為,並且已經提告之外,我們還想問,究竟台灣,到底還存不存在,新聞採訪自由?」

「特務!帝國主義走狗! 帝國主義走狗!」

不在乎公權力介入,愛國同心會成員對記者大聲叫罵。記協會長陳曉宜看到影片,也認為新聞採訪自由應當受到尊重,這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主價值。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去攻擊記者的這個作為,我覺得他已經造成對記者採訪權的危害,那我覺得應該愛國同心會本身要制止,因為你在台灣這樣的一個民主國家,對新聞自由,新聞採訪權都應該要有一定的尊重。不只是採訪的妨礙,而且他也對記者的人身安全有所威脅,我覺得都是不應該的。」

揮舞五星紅旗,公然暴力挑釁新聞採訪自由,愛國同心會在知名觀光景點所作所為,已經讓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蒙上一層紅色陰影,民眾不禁要問,台灣的公權力究竟能不能徹底執行,保障台灣民眾的言論自由及媒體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