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核四設備 未經日方安全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核四爭議又添一筆!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台灣核四從日本進口的反應爐壓力槽等設備,可能沒有經過日本國家安全認證,反核人士憂心,一但核四運轉後,萬一沒認定的設備出了問題,將變成互踢皮球,沒人負責的窘境。

立法院群賢樓外,聲援倒閣民眾如火如荼,旁邊反核攤位,不只倒閣,志工積極請民眾連署廢核四,被譏為拼裝車的核四,現在爭議又多了一筆,日本的每日新聞以一篇標題為「核電廠機器輸出:10年有4成沒有『安全確認手續』」的報導指出,包括輸出到台灣核四的新建工程、瑞典、巴西核電廠整修工程的核能設備,都沒有國家安全認證就輸出。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

「沒有經過安全認證,當然它的安全性當然就會比較不好,發生意外的機率當然會提高,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說,將來萬一真的有產生問題,這個責任又要是台灣政府或是台電來承擔,原來的這些設備提供廠商,它就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未經認證的設備包括,反應爐壓力槽、壓力槽頂蓋和控制核分裂速率的控制棒驅動裝置,據了解,核四反應爐是由美商奇異設計,再包給日本的日立、東芝製造,控制棒則是向奇異採購,廢料系統,汽輪機、發電機,則向三菱採購。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

「奇異公司也不保證,這個核能電廠可以安全運轉,它沒有保證,它只是保證說我按照我的合約,提供了你這些設備。應該要停建。」

台電退休員工 許坤儀:

「我都沒有信心,裡面的員工,很多都沒有信心。」

拿著台電工作證的退休員工許坤儀,也對曾待過的核四不抱信心,拿出過去負責的核四管路系統照片,他說有的設備已經生鏽,有的還用二手貨,現在又傳出反應爐設備沒有經過日本的國家安全認證,核四前途令人堪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