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假投資在台混四年 負責人遭法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服貿協議在立法院還在審議階段。不過,一家名為「中國森源實業」的陸資公司,隱身在新北市公寓內,卻被查出根本無實際營運,投審會認為,這可能涉及假投資真移民,已經將負責人移送法辦,不過,專家說,陸資空殼公司四年後才查出來,這其中有哪些把關失誤,怎麼面對服貿開放後的更多陸資,政府也應說明白。

記者 陳真:「新北市這間一樓公寓登記了四家中資公司,其中一家招牌已經被拆下來,因為投審會發現,它違反不實登記,可能涉及假投資真移民,已將負責人移送法辦。」

這家「中國森源實業」的招牌還依稀可以辨識,一整個上午公司門緊閉沒人進出,鄰居說,平日只有一位中年男子出入。

投審會發現,2009年這家陸資企業先借錢在台灣投資六百萬以上,宣稱要賣家具、寢具,之後公司負責人和配偶、子女便可以停留台灣,1到3年內隨意出入,不過,申請驗資完成後,資金就退還給銀行,公司根本沒營運。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有問題的案子,等到四年後才被發現,馬政府所謂說,服貿開放了以後,投審會會在各個領域,幫大家把關,這個是一個完全不可靠的說法。」

目前全台停業、解散、歇業或轉讓持股的陸資公司總共有35家。「中國森源實業」負責人若違反公司法不實交易的規定,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這也可能是中資來台第一起吃牢飯的例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