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權、言行不一 八成日民對中共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中共海上擴權,引起美日韓等國緊張。日本內閣之前發布報告,表示有超過八成的日本人對中共沒有親近感。對此,連續15年訪台的親善慰靈團團長小菅亥三郎,今天表示,中共言行不一,是引起反感的原因之一。

拿著一柱清香深深一鞠躬,接著獻上鮮果,由團長小菅亥三郎率領,30多人來自日本九洲的「日華(台)親善友好慰靈訪問團」,在台中市寶覺寺,為二次大戰時捐軀的台藉日本兵舉行慰靈祭祀儀式。

日華(台)親善友好慰靈訪問團長 小菅亥三郎:「台灣人在大東亞戰爭時,有二十萬人參加,其中有三萬三千人戰死。為了表彰這些戰士亡魂我們來到台灣。」

小菅團長從1999年起連續15年率團訪問台灣,長年推動日、台間的情誼交流;對於日本內閣發布,表示80.7%的日本人對中共沒有親近感的報告,小菅認為,除了釣魚台事件以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的言行不一。

日華(台)親善友好慰靈訪問團長 小菅亥三郎:「(大陸)民事訴訟法第231條。也就是進去中國的企業回不來了。日本人注意到了。注意到中國只是個,表面看似友好,行動卻完全相反的國家。」

日華(台)親善友好慰靈訪問名譽顧問 永石辰郎:「台灣人有同胞以上的感情。這種親密感也被包含在裡面,現在我仍深深感受到。」

批評中共言行不一,訪問團也大力讚美台灣友善與人情味,多天來,團員走訪台灣政界民間,鞏固台日的共同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