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布 5千億收購WhatsApp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財經消息,全球最大社群網路─臉書,今天發表聲明,將以190億美元,相當於5000多億台幣,收購即時通訊軟體公司,WhatsApp,創下13年來,規模最大的網路企業交易案。

facebook創辦人,丟出震撼彈,表明,將以1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通訊軟體公司WhatsApp,他在臉書的聲名寫到,期待雙方整合,發展出新的行動服務,給與人群溝通的新選擇。

而外媒分析,認為行動服務發展迅速,臉書購買WhatsApp,等於買下未來的競爭對手。

路透社亞洲編輯 PETER THAL LARSEN:

「臉書買下了他的競爭對手,這個對手有很多使用者,成長非常快。而且有可能在未來某時候,搶走臉書使用者。所以,臉書把他買下,有點是在保護自己,幫臉書築一道更大的牆,臉書帝國。」

WhatsApp,是歐美人士,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據統計有4.5億用戶,官方表示,每日新增用戶,也達到100萬人。

將行動通訊霸主之一,whatapp納入旗下,不過facebook的股價卻是不增反跌,似乎是投資人認為,以190億的天價購買,代價太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