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山中秘境 紫藤花開飄香瑞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繼阿里山櫻花盛開後,瑞里地區的紫藤花也迫不及待的準備登場。每到花開季節,一片紫色花海,讓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山中尋訪秘境。

棚架上,開滿紫色成串的花朵,好像一串串紫風鈴,隨風搖曳,美不勝收;每到春天季節紫藤花開,整個三合院成了紫色夢幻世界,吸引許多愛花族來探訪。

遊客:「台北看不到這樣的景色,所以特地下來看,而且這花季就一年就一次嘛!」

遊客:「這裡的整個氛圍,整個紫藤花塑造的氛圍是最美的;我們期待一年了,期待很久了。」

在充滿唯美浪漫的紫藤花氛圍裡,有人按下快門捕捉最美麗的鏡頭,也有人用畫筆畫下最動人的剎那。

遊客:「第一次到這邊來,對啊,這邊的感覺就是很自然;大自然的美都可以看得到,所以看到美的東西能夠把它畫下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喜歡紫色系的葉純喜夫婦,24年前,從日本引進、性喜寒帶的紫藤花栽種;還種植滿園各式各樣的花卉,希望與喜好大自然的朋友一起分享。

民宿業者 葉太太:「在植物圖鑑上看到那個紫色花穗很漂亮,我們就拿到園藝店去找,老闆告訴我們這是日本的(紫藤)花;等了九年才開花,所以這個也是、覺得好像對一個夢想不放棄,然後到現在還是有看到成果。」

民宿業者 葉純喜:「我們園區有很多紫色的花,像紫藤、馬纓丹、巴西牡丹。季節性花卉,差不多兩三個月就換一次,兩三個月就換一次。所以這個我們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照顧這樣子。」

在這裡,除了可以欣賞紫藤瀑布傾瀉的壯麗之美,還可以遠眺山中美景和茶園風光,感受浪漫愜意的山居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