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飆 陳保基:休市前一天都比較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民生消息,近來豬價連續上漲,甚至來到了每公斤82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到立法院備詢,他表示豬肉供應穩定,只有這陣子起伏較大。休市前一天價格都比較高。面對端午節及中元節的需求缺口,將會進口3000噸豬肉,穩定價格。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早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近來的物價波動,仍是關注焦點。

立委 廖國棟 VS.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台灣人均所得不到美國、加拿大、丹麥的一半,一半都不到。但是我們的豬肉價格,卻比加拿大貴了56%,比美國貴21%,比丹麥貴了15%。這是現在的狀況,就是這兩三個禮拜的狀況。」

三月的豬價,已經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2%,讓許多民眾大呼吃不消。而不只是豬肉,油電雙漲,許多農產品也跟著漲。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似乎不悲觀。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因為我們交易的時候,在休市前一天,通常都會比較高一點。」

立委 黃偉哲 VS.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豬的拍賣價格是比較異常以外,其他都還是跟過去三年裡面,都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我覺得這個部分,農委會應該要有更具體的東西拿出來。不要像先前說,要豬價開始去查,全民都寄望說,能夠查出什麼來,結果時間過了,沒有看到實際的影響。」

兩個禮拜前開始,公平會已派員到各縣市稽查,看是否有人為哄抬發生。不過至今仍不見成效。農委會表示,針對端午節及中元節的豬肉缺口,則將進口3,000噸豬肉,並加強檢查舒緩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