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出爐《一代宗師》獨攬12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4日訊】禮拜天,香港舉行第33屆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獲得14項提名的《一代宗師》勇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十二項大獎,一舉刷新金像獎獲獎最多的歷史紀錄。

在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主題海報上,馬首是瞻的王家衛以《一代宗師》再次成為主角與最大贏家。獲得14項提名的《一代宗師》勇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主角等12項大獎。不僅成為頒獎典禮最大贏家,更刷新香港金像獎獲獎最多的歷史紀錄。

《一代宗師》導演 王家衛:「我想首先,在這裡是一項殊榮。然後我只是想說,像是,我很驕傲身為香港電影的一份子。而且我很榮幸可以和這麼驚人的卡司和團隊共事。非常謝謝大家。」

獲頒最佳女主角,這是章子怡第九次拿獎,為她帶來特別多的感觸。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章子怡:「(一代宗師)為我帶來了很多的榮譽,這個獎盃是我第九個獎盃。我想,中國有一句俗話叫『九九歸一』,我想金像獎給我的,也許是一個新的起點,從頭開始繼續努力,繼續拍好,用心地做好每一部電影、每一個角色。我想所有的付出,都是會有回報的。」

《一代宗師》是王家衛繼《重慶森林》和《阿飛正傳》之後,第三次登上顛峰的作品。這是王家衛在1994年以來,睽違20年再度稱霸香港影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