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4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擬讓步零關稅 日入TPP露曙光

日本自從宣布加入TPP談判起,就要求稻米、小麥、砂糖、牛豬肉與乳製品不列入廢除關稅談判,與美國有分歧,不過日媒最新報導,美國可能做出讓步,不再堅持零關稅的要求,以早日推動TPP談判完成。

= =

陸長三角房企 又爆破產危機

中國浙江寧波的興潤置業公司破產不到一個月,浙江海寧知名房企,立德房地產公司,未能如期償還多筆民間借款,多名債主已將其告上法庭,恐面臨破產,中國房企破產潮有擴散的跡象。

= =

曾銘宗︰銀行未來最大風險是中國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8日赴財委會報告,針對中資銀行可參股投資台灣金控達十%,他保證,絕對不會讓中資取得經營控制權,但也坦言「台灣銀行未來最大風險來源是中國大陸。」

= =

Q1智慧型手機出貨 三星居冠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三星中低階手機出貨放量,仍以超過3成的市占率維持Q1冠軍寶座,蘋果第二,買下摩托羅拉的中國聯想則是第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