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中媽祖園區 民眾籲加強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0日訊】台中市政府斥資12億元,打算今年六月份在大安濱海樂園打造「媽祖主題園區」,引發爭議,認為政府應該把公家經費用在更迫切需要的基礎建設上,今天下午有數百位民眾在市政府前廣場集會,表達反對訴求。

幫助弱勢。公帑公用,公僕不亂來。



高舉展板,呼著口號,民眾在市府前廣場聚集,表達反對興建媽祖園區的心聲。

長老教會教社部部長 王進財牧師:

「媽祖園區這個事情,就容民間自己去處理吧。把你(胡市長)所領導的市政團隊,放在台中市的基本建設上,把公帑放在中下階層的需要上,這是台中市民大家所辛苦交出來的稅金,這是公帑,公帑要公用。」

大安當地居民也站出來呼籲,希望台中市政府多多重視當地的基礎建設。

臺中市大安區居民 張佩鳳:

「其實他(胡市長)給過很多當地的承諾,但他總是選舉快到了,他才要實現。像今年總於好不容易,我們住的比較偏遠,終於有公車經過我們家,我們就覺得非常高興了,他其實可以多多落實這種公共基礎建設。」

長期關注台中市市政的公民團體則指出,興建媽祖園區沒有辦法解決大安居民長期以來的問題。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理事長 江慶洲:

「對大安居民,其實他最嚴重的是每年東北季風風砂的問題,還有我們整個沿海的水質,水質過度不當的這個問題,市政府沒有針對問題在解決,將來你花了12億去的時侯,水質那麼差,你怎麼去享受這樣的濱海休閒。」

民眾希望政府具體解決海水浴場大腸桿菌數超標的問題,用自然景觀帶動觀光。

臺中市大安區居民 張佩鳳:

「如果他真的希望發展當地的觀光的話,海水浴場是一個可以考量的,像高美溼地,人就那麼多,為什麼,因為就是有自然呀,其實人們最喜歡的是自然景觀,而不是這些石像。」

媽祖園區的興建,台中市的城市規劃,引發更多公民對公共議題的討論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