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4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韓元本月升值2.7% 稱冠亞幣

韓元過去三周升值4.4%,18日報1,037.58韓元兌1美元,表現為2011年10月來最強勁,分析認為因歐、美經濟改善照亮南韓出口前景,刺激市場對南韓資產需求大增。

= =

牛豬議題仍無解 美日TPP協商陷膠著

美、日在華府的TPP協商陷入僵局,雙方在牛、豬肉及農產品關稅上未達共識,22日將繼續談判。

= =

報酬率負4% 人民幣存款慘賠

中國人民幣匯率重貶,台灣被套牢的金額逼近五○○○億元,占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四十五%,近半存款目前已面臨虧損。已過年期間存入金額來算,報酬率近負四%。

= =

4G開台在即 PHS剩一家營運據點

4G開台在即,曾經擁有百萬用戶的PHS卻傳壞消息!PHS本月關閉新竹門市,全台營業據點只剩下台北一家,PHS以低電磁波、低通話費打響名號,但因為智慧型手機競爭,近來包括日本在內,全球PHS業者陸續退場,目前全台還有72萬PHS用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