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4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元區 消費信心攀升

拜失業率持穩和復甦動能增強之賜,歐盟執委會22日公布4月消費者信心初估值,創下2007年10月來新高,攀抵金融危機前的水準,顯示未來數月消費支出可望繼續升高。

= =

吸引外資 日擬調降公司稅

日本可能最快在明年度調降公司稅2到3個百分點,並在未來幾年逐步砍到25%,希望藉此提振日本競爭力。

= =

人民幣14月新低 十省市首季GDP增速滑

大陸各省市陸續公布今年第1季地區生產總值(GDP)數據,包括廣東、北京等已公布的十個省市都呈現經濟增速下滑走勢,主要原因是外貿不振和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減緩。另外,22日人民幣匯率報6.2375兌1美元,創下了14個月新低。

= =

Nokia嫁微軟 印度清奈廠或遭宏達電收購

微軟公司4月底完成諾基亞併購案,不過,有印度媒體表示,因為與印度當局發生稅務爭議,諾基亞清奈(Chennai)廠可能出售給微軟以外的第三方,而台灣宏達電可能考慮加以收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