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兩年欲降三成!各界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3日訊】針對房價高漲,昨天財政部提出要讓房價2年跌3成 ,今天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可以採取稅制改革、縮短城鄉差距,興建出租住宅等方向,來抑制房價,而業界人士看法則偏向保守

昨天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就房地產稅改達成共識。表示要中央聯合地方,幫房價消風。今天內政部長陳威仁出席委員會質詢,卻說自己對這個共識不清楚。

內政部長 陳威仁:「(兩年降三成夠嗎)。我覺得這個要問問張副市長他的想法,因為我不太了解他的說法。」

高房價讓大多數年輕人擔心成為無殼蝸牛。不過商界大老看法各不同,有人認為首先要解決的,是如今倒退到十六年前的薪資水準。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買屋的能力,我們把那個分母降低了,那當然年線就會拉長。造成我們整個的生活所得,大家不好,所以造成大家很多的抱怨,所以我建議政府應該改變話題,怎麼樣子讓23K變成50K,我覺得這個才是關鍵的重點。」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則不談房價,表示目前租屋制度是首要課題。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房租對台灣來說,我是認為佔所有營業額的百分之十是OK的。這樣的房租也有利於各行業在台灣的發展。」

面對各界看法不一,究竟政府房市降溫的目標能不能行,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