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拼世足 印度西岸也狂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世界盃決賽馬上就要開戰了,讓全球球迷們引頸企盼,即便在印度,這樣一個板球運動遠比足球更受歡迎的國度,也可以找到人人酷愛足球的地方,來看本台記者發自印度特里蘇爾的報導。

特裡蘇爾是喀拉拉邦中部的一座城市,在這裡,無論是菜市場,馬路邊還是居民區,處處洋溢著對足球的熱情,支持阿根廷和巴西的球迷們豎起大大的看板隨處可見,連汽車和公車也被各個球隊的代表顏色裝點起來。

運動用品經銷商 里奧‧文森特:

「巴西和阿根廷是喀拉拉邦人最喜歡的球隊,因為他們獲得世界盃冠軍的次數最多。」

隨著世界盃決賽的臨近,球衣和國旗的銷售量也創下了紀錄。

運動用品經銷商 裡奧‧文森特:

「我們賣出了500件巴西球衣,超過1000件阿根廷球衣,在一個月裡賣出了800個足球。」

馬拉巴海岸喜愛足球的地區,包括喀拉拉邦的絕大部分地區和卡納塔克邦的沿海地區,主要源於這裡的殖民地歷史。

馬拉巴足球博士 維納‧瑪尼:

「足球在這裏很發達,因為馬拉巴地區的人們很早就同英國的員警一起踢足球了。」

而人們喜歡足球的另外一個原因是,足球比板球更容易控制,也不容易踢進海裡去。

不僅如此,當地的青少年還可以通過參加足球比賽來賺錢,即便是初學足球的人參加一場比賽也可以賺33美元,優秀的球員則每場比賽可以賺到116美元。

週日決賽之後,世界盃就結束了,但在馬拉巴海岸,足球熱永遠不會消退,就像已經過去的幾百年一樣生生不息。

新唐人記者 烏帕達雅雅 印度特里蘇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