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交新規禁止攜帶水和打火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繼大陸上海警犬、特警在各大公交站臨建之後,新疆當局也出新規,烏魯木齊市內的上百條公交線路,禁止乘客攜帶液體、打火機及不明粉狀物等,引起網友熱議,當地居民表示,中共當局的這種做法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中共媒體《法制網》烏魯木齊報導,從25號開始,烏魯木齊公交系統安檢全面升級,市區內所有公交線路,禁止乘客攜帶液體(包括礦泉水、飲料、食用油、酸奶等)、易燃易爆物品(包括打火機、汽油、煙花爆竹等)、及不明粉狀物(包括炸藥、火藥、汽油、煙花爆竹等)。並且每個公交站點配至少兩個安檢人員持安檢儀對乘客進行開包檢查。

烏魯木齊居民張先生:「現在不是案件升級了嘛,比以前嚴格了,不讓帶這些東西火柴、打火機及飲料這些不讓帶。在150多條公交線路每一個公交站2都有街道社區的人輪班看守,車上司機有安保任務,另外在前門,上車的門也有一個專職安保。」

對於新疆當局的最新規定,有網友嘲諷發道,「買了油鹽醬醋的大媽們都不能坐公交車了。」

張先生:「它這個勞民傷財,也起不了多大作用,我覺得是一種巨大的浪費,社會矛盾的解決不能靠高壓,一定要尊重民眾權利,從社會根源上解決這些社會矛盾。」

據烏魯木齊的張先生透露,現在在烏魯木齊機場附近的一些小區,都不准超市、商鋪為附近住戶代收包裹、快遞,聲稱存在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