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7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續減購債規模100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聯準會)如預其再度減碼購債,宣布計劃削減每月購債計劃100億美元,維持基準利率在零到0.25%不變,美國股市走勢震盪,終場漲跌互見。

==============

步外商後塵 微軟中國夢變噩夢

針對中國反壟斷調查,微表發表聲明說,微軟始終如一遵守並符合大陸法律法規,會積極解答政府疑問。不過,《彭博》資訊報導,在中國市場依然充斥保護主義、法規不可預測和供應商不可靠等種種現實面前,外企一個個摔得鼻青臉腫。微軟就是最新一例。

==============

拚4G 電信三雄305億建行動業務

因建設4G攤提成本高,中華電信31日首度宣布將降低資本支出10%,總金額410億元,其中行動業務有93億元,加上遠傳電信與台灣大,電信三雄在行動業務的建設費用合計305億元。

==============

核四安檢過關 先封存3年

經濟部30日公布歷時一年半的安檢報告,核四一號機健檢結果「正常」。不過,儘管安檢達到標準,也改變不了核四明年將封存的命運,台電表示, 目前封存計畫暫以三年評估,從明年起到2017年,所需經費不會超過4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