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解穿戴裝置難題?林百里讚下個賈伯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4日訊】穿戴裝置是下一個3C產品的發展趨勢,企業大廠紛紛投資研發,華碩已經預告今年9月將推出穿戴裝置商品,不過,筆電代工大廠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卻說,穿戴裝置還存在待解決的難題。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去年同期好一點點。」

廣達電腦法說會,董事長林百里親自坐鎮,帶來上半年的營收消息,第2季稅後盈餘40.67億元。而拿下蘋果iWatch,7成訂單的廣達,是否有可能研發自己的穿戴裝置商品,林百里這麼回答。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尤其那個跟人介面的東西,是最難的,並不是一個螢幕就可以了,並不是一個手寫的就可以了。我們也在研究不過說,如果這個有答案的話這個,就是一個我想是一個,會是下一個Steve Jobs,這樣子的一個人出來。」

林百里搬出賈伯斯,說自己還在研究當中,另外,在企業界熱門的機器人,林百里會不會也想成立機器人大軍?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人與機器人的介面,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很大的難題,所以說這個地方,我還在學習當中,我看不出突然很快的商機,因為,因為我們定不出那個,產品定義,跟那個,市場定義定位。」

面對熱門話題,林百里有自己的獨到觀點,另外,近2年平板電腦快速成長,間接侵蝕筆電的情況將會趨緩,廣達第三季筆電出貨量季成長10%目標不變,預估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吳美容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