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違規?另有隱情?阿里影業被停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8日訊】藝人柯震東,以電影《小時代》在中國大陸知名度大開,現在因為染毒傳聞遭逮捕,無獨有偶,電影《小時代》系列電影的製片公司之一,是在三月才完成整併的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影藝公司-阿里影業。傳聞阿里影業前主席董平,因涉周永康案而被禁止出境。就在3天前,因為涉及財務醜聞,阿里影業被正式停牌。

據大陸《財新網》報道, 8月15號上午,「阿里巴巴」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影業」,由於潛在財務違規行為,無法按上市規定 公布上半年業績,發布了停牌公告。

「阿里影業」是「阿里巴巴」在今年3月,耗資62.44億港元,收購由太子黨董平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文化中國」60%的股份,改名而成。「阿里影業」7月發布的上半年盈利預警,聲稱今年上半年大勢虧損,營業額同比去年上半年下跌了70%到75%。

而在美國東部時間8月12號,「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了最新修改過的《招股書》,在其中終止了「阿里巴巴」與「小微集團」從2011年7月起生效的「框架協議」,取而代之的是兩者間「股權和資產購買協議」。

此前,《紐約時報》曝光了馬雲的太子黨背景,其中包括前黨魁江澤民的孫子,中共現常委劉雲山的兒子,中共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王震的兒子王軍等。

美國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它通過一種非正常的渠道膨脹起來的這個企業,違背了美國市場經濟的一些基本原則,跟政府官員有勾結的話,是一種不公平競爭,上市的話,別的公司沒有競爭力了,慢慢會萎縮,對整個社會是不公平的。」

如今,曾經給予馬雲支持的太子黨們紛紛在反腐風暴中倒下,今年1月「文化中國」董事長董平,傳因捲入周永康貪腐案被帶走調查;陳元在薄熙來倒台後離開了國開行;而王軍也因為郭美美事件被當局帶走。目前中共紀委巡視組正在江澤民老巢上海和江蘇窮追猛打。

台大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阿里巴巴在中國的業務受中國經濟的影響非常大,包括政治因素,加上中國的經濟可能會出問題,所以阿里巴巴的風險其實非常大,它現在看起來業績非常好,但是一旦出問題的話可能就會非常慘。」

而「阿里影業」最新自爆的,公司過去一段時間存在會計違規行為,評論認為,這是再一次向投資者釋放警示信號。

新唐人記者劉惠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