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伊波拉感染人數恐將超過2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伊波拉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經有超過3000人感染,1500多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悲觀預估,未來,感染伊波拉的人數,可能要比通報病例,還要高出3到4倍。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對外表示,要成功對抗伊波拉疫情,還需要半年到九個月的時間,世界衛生組織最新估計,在疫情完全結束之前,染病人數可能將上看兩萬人。

WHO助理總幹事 艾爾瓦:「我們已經超過以往伊波拉疫情全球的感染人數。所以,2萬人這個規模,我們沒有預期說伊波拉會到這個規模。再一次強調,那並不代表說,我們估計會有2萬個案例。」

目前感染伊波拉人數已經達到3069人,其中有1552人死亡。但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實際病例可能比通報病例高出2到4倍。並且,要應對這一波疫情,需要耗費龐大的人力與金錢,至少需要490億美元。

WHO助理總幹事 艾爾瓦:「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我們所說的,各個地區有超過1萬2000人在高危險的環境下進行這項工作。」

由於伊波拉病毒嚴重肆虐,部分國家發布旅遊禁止令,禁止國人與疫區往來。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麼做對預防伊波拉並沒有幫助。

WHO助理總幹事 艾爾瓦:「對疫區下旅遊禁令絕對無法阻止疫情擴散。事實上,你並無法對此有何回應,只可能造成有越來越多人染病,因為越來越多人想搬離,你讓自己陷入麻煩。禁止旅遊是只是造成自己的不便,因為那並非問題所在。」

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聯合國將在九月底時,對疫情國家提供食物安全、飲水、衛生等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