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最低工資13.25?正反意見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0日訊】全球都在喊加薪。接著來帶您看到美國的薪資情況,鎖定加州洛杉磯,與三十年前的收入和生活消費水平相比,現在洛杉磯市四分之三的勞工收入,比三十年前還少,有勞工團體表示,當地最低工資早該調升,並該超過加州的平均工資,市長也表示贊同。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預計在勞工節宣布提高最低工資的計劃,希望在2017年以前將其逐步提升到每小時13.25美元,且之後最低工資將隨通膨率一起調升。部分商業與勞工團體表示,市長加西堤與他們談過這個計劃。

洛杉磯勞工聯盟財務秘書長Maria Elena Durazo:「很高興市長正運用他的職權,正視有太多人為微薄工資辛苦工作的問題,洛杉磯的低工資工作太多。其次,我們對市長正採取行動增加最低工資感到高興。」

事實上杜拉佐Durazo希望與加西堤一起努力,把最低工資增加至15美元,好讓工人能過上小康生活。西雅圖的最低工資將於2017年達到時薪15美元。

該聯盟在2013年發佈的一項報告顯示,如果拿最低工資的工人有更多收入,確實會有更多消費行為,從而產生更多的稅收和工作。

但也有其他商業團體不贊同市長的想法,他們認為,如果提高最低工資,商家可能得提高價格或減少員工人數,最低工資不應以小康生活為標準。

山谷工商協會總裁Stuart Waldman:「人們的薪資並非一生都停在最低工資,那只應是向上攀升前的一個出發點。」

但提倡增加最低工資的人表示,很多洛杉磯的全職工人都還在被迫通過社會福利來維持生計。

市長辦公室尚未對外確認該計劃,但市府官員說目標是儘快將最低工資從9美元提高到10.25美元,以後三年裏,每年再提高1.50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