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局逆轉 烏譴俄入侵助叛軍反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自八月下旬,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子的戰局出現逆轉。星期一,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指責俄羅斯公然、毫無掩飾的入侵,打破了戰場上的平衡,幫助親俄分子進行反撲。新唐人記者來自基輔的報導。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烏克蘭鄰國對烏克蘭公然入侵。迅速改變了(烏克蘭)衝突地區的局勢,對我們的安全部門帶來新的,更困難的問題。我們正全面分析上週的各項事件。結論將會很嚴肅,也將會出現人員變動。」

上週,烏克蘭政府軍在東部戰場遭受一系列挫敗。烏克蘭軍方一直與俄羅斯坦克部隊進行作戰,後來軍方表示,他們被迫從靠近盧甘斯克的一個機場撤軍。

而就在上週前,烏克蘭政府軍幾乎已經粉碎持續4個月的武裝叛亂。現在親俄武裝分子疑似獲得俄羅斯提供武器與援助,從南部戰線打開缺口,從亞速海沿岸向馬里烏波爾市推進。

對此,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俄羅斯是幫助親俄分子扭轉戰局的幕後推手。

記者 安娜:「烏克蘭國防部宣稱,俄羅斯部隊已經進入頓涅茨克,此外,俄羅斯軍隊稍早已經先進佔了其他城市。」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