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週四獨立公投 蘇格蘭銀行忙補鈔

本周四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進入最後衝刺。因應蘇格蘭可能決定獨立,當地銀行已開始裝滿提款機內的現鈔,讓擔心存款安全的客戶提領,避免銀行出現恐慌性擠提。

===========

金融時報:中國全年增長目標堪憂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8月中國工業產出增長放緩,這是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的最慢速度,也加大了中央實現7.5%的經濟增長目標壓力。

===========

阿里巴巴 打不進標普500指數

9月18日,阿里巴巴可能在紐約股市出售其12.5%的股份,以便雅虎、馬雲、中投、博裕資本等原始股持有人套現。彭博報導,阿里巴巴市值可能為高於95%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企業。但因為不是美國公司,無法打進美股基準指數。

===========

擠走三星!宏達電Q2在台稱王

台灣智慧手機第二季銷售排名大洗牌,宏達高階手機M8和中低階手機Desire 816的銷售成績不俗,擠下三星、蘋果,成攻封王,但九月初各家4G旗艦機皇陸續推出,下半年的銷售排名又將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