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膳業者爆料:順德尚有收購廢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環保署長魏國彥上午到屏東縣政府找縣長曹啟鴻,商討廢油回收問題,才剛離開,下午屏東縣清查行動屏東市食品業者,又查到順德企業尚有收購廢油,並不知目前流向,食安問題再露隱憂。

團膳業者(變聲處理) :「我們就炸完沒用,倒回原來的桶子,一桶賣他200元。」

團膳業者(變聲處理):「(順德)9月10號還來一次,對,(跟之前同樣的)胡信德。」

針對有食安、公安疑慮的工廠,屏東縣採全面清查行動,下午城鄉發展處稽查人員在普查時,意外發現,賣回收油給郭烈成位在高雄大寮的地下工廠順德企業,在9月10日,餿水油事件曝光後,竟然還是以一桶18公斤200元的價格繼續向屏東團膳業者收購。

團膳業者(變聲處理) :「 真的,他還來收我也很詫異啊,我真的很詫異,我們也嚇一跳,(你們有問他說你們不是出事了還在收) ,我有問他,(他怎麼說) ,他好像說要換負責人還是換什麼。」

胡信德夫婦名下的順德企業和大眾環保企業,是餿水油案主嫌郭烈成的廢棄回收油供應商。還在繼續收購廢油,流向何方?環保局表示,將馬上處理。

屏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科長 黃彥龍:「目前我們已經針對我們縣裡面,小吃攤還有夜市、還有量販店就市速食業都有在進行普查,剛剛既然有接到業者這個油,還有交給高雄市這邊,那我們會馬上派人去處理,(所謂的處理是怎樣的處理方法),我們先去了解一下他目前交付的情形是怎麼樣,是不是也交給高雄市這一家(順德),那我們當然馬上就會跟他講說:目前我們現在在普查,要合格的業者才可以去收這個廢食用油。」

環保署長魏國彥才南下拜訪地方政府首長,商討廢油回收問題,但出包的業者竟然到現在還在回收廢油,衛福部長邱文達保證15天內妥善處理食安問題,如何挽救民眾對政府執法的信心,恐怕還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